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其实挺想他  

2017-03-05 20:50:00|  分类: 写给乌日塔和笨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晚上正手忙脚乱地鼓捣明天的课件,要准备两个优盘,学校电脑很有脾气,万一不识别,咱也得能应对啊。
乌二电话,张嘴就是:“周三俺想回趟家。。。”为啥呀?“那几天老师出差,没有课也没有组会,同学都跑了,要么回家要么出去玩。”哎呦,你就不能写写论文?回说:“论文写差不多了。。。”那你也出去玩玩呗。“三天时间也走不多远,刚开春儿,也没啥可看。关键是三月份还可以享受学生证。”好吧,在家呆几天啊?“周三到家,周五返校,周六还有课呐。”想吃啥呀?“豆角土豆、黄蚬子。”周一到周四我满满的课呀,可没时间陪你哈。“俺不用你陪,俺上姥姥家呆着。”还能说啥?再劝还以为咱不欢迎人家了。
赶紧给二姨电话:“冷锅冒热气,说一出儿就一出儿,在家呆不上两天,回来干啥?”二姨倒美得哈哈哈:“俺外甥爱吃草莓,这回叫他吃个够,再带一箱回去。。。”我嘀嘀咕咕:“他怎么不打怵出门儿呢?我现在想起坐火车都头疼,他好像不在乎啊。”妹还是喜滋滋:“人家年轻呗,谁像咱?没等出门儿先坐那儿愁半天。”又说:“小笨临走也说了,清明假、五一假都回来。我当时就说:你还是别回了,在学校好好学习吧。你猜笨说啥?妈妈,你怎么就那么烦我吗?”这回我也哈哈哈了:“看来他们都自我感觉挺良好啊,还以为家里有多想他呐。”
余下的事都归二姨了,反正我是要坐班。妹妹开始计划如何给乌二往回带草莓,什么时间安排二姨夫去弄酸菜。。。我则坐那儿发呆,心里很乱,臭瘪犊子,回来一趟对我就是个冲击。
我觉得自己是个很识趣的妈妈,知道这辈子不可能指着儿子守在身边,所以从心理上时刻提醒自己:有点数儿哈,他已经不属于你了,手爪子再长也不能随便伸到人家身上,不该问的不要问,不该管的更不能自以为是。这几年我评价自己表现还算良好,没因为个人感情干涉过他,比如寒暑假他去陪爷爷,我可从来没絮叨半句,明摆着的事,人家姓乌啊,骨血这东西咱可不能瞎捣乱。
能说心里不想他么?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,一辈子就这么一块宝贝,那是什么感觉?有时候梦中醒来,夜深人静,睁着眼睛瞅着幔帐漏进来的夜色,心里说不出是个啥滋味。我这辈子就这命了,活得真TMD干净,孑然一身,茕茕独立,就像深山里的一盏孤灯,有光亮,却并不温暖。原以为老了能跟着儿子走,却谁知是我的一厢情愿,他现在是老乌家的,将来是儿媳妇的,还是那啥啥的,唯独不是我的。我TMD就一“过路财神”,生了他养了他,最后两手空空。
他回来也是因为觉得陪我的时间太少,顾了爷爷就顾不上我,学期中间的小长假也没法回来。可我不是个爱计较的人啊,多陪爷爷不也是替我尽心么。算了,不愿意再去想那么多,只要他还想着我,就别要求更多了。
有时候我也有点胡思乱想的小迷信,就说怀孕五六个月的时候吧,给他绣肚兜,别人都锈个花呀草呀五福啥的,图案多了去了,我怎么就那么手欠,偏偏绣了个宇宙飞船,里边是个胖孩子戴了个宇航员的帽子。。。当时觉得花草之类太俗,希望他好好学习有作为,谁知一念成谶了。可那时候还绣了个胖孩子踢足球呐,他怎么不爱运动涅?两个肚兜不知放哪了,有时间找出来好好咂摸一下,反思一下自己,一笔一笔画图样的时候到底安的是什么心啊?
发会儿牢骚,心里平静下来。今晚要早睡了,明天上午是一通忙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)| 评论(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