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2017年03月22日  

2017-03-22 19:13:01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下午去小S家参观,小S装修全包,效果不错,她说没操什么心。

数学俩老头又嘚吧嘚,老X头:“你哈,把房子都处理掉,然后到市中心再买一个,干什么都方便,在这儿算个啥?”老Z头很直接:“你不给乌日塔攒点儿啊?昂,孩子肯定不回来,在外边买房你不给拿个首付啊?”乌日塔就像是老Z头的心头肉,人家同一个民族,而且老Z头生了女孩,对乌日塔就格外当回事,说过好几回了:“虽然跟小乌(乌日塔爸爸)俺哥俩没见过面儿,但是听大伙对他的评价,我觉得俺哥俩早认识的话肯定是好哥们,性格投缘。”所以,但凡涉及到乌日塔的事,老Z头绝对是我的对立面。这时候抢白我:“你,昂,就你,能生出那么好的孩子啊?昂,那是俺哥们的能耐,白没有数儿了,不知哪辈子积了德,让乌日塔掉你手里了,跟个后妈似的,交个首付还屈了你呀?”我恶狠狠滴嚷:“惯他长板儿油啊?还交首付,我攒那点钱都不够他在外买个厕所的,攒什么攒?”老X头在旁边龇牙乐:“老Z头,白跟她讲理,你能讲过她呀?外号墨索里尼,天才演说家,一贯不讲理。”老Z头也附和:“对对,常有理,一辈子有理,永远有理,不能跟她讲。”

哎呦,这闹心,他俩一贯打击我。

今天大课间在老S的实验室坐一会儿,老S也反对我装修,没办法跟他说了:“老S,自从回到娘家那边,我就找不到写东西的感觉了,老是懒沓沓,犯困,一天到晚好像紧张得不行。”老S说:“那就简简单单弄吧。可以不买家具,但是装修材料一定要用好的。”

中午小S过来送了两节莲藕,瞅着我:“怎回事?下个决心那么难吗?看你磨磨唧唧的劲儿都烦,你不是这样的人啊,以前的能耐都哪去了?”

下午跟老L去了房子附近的山上挖花土,也谈了这件事。老L说:“管自己吧,儿孙自有儿孙福,你自己也享受一下,至少退休前可以少些奔波。想装就装,简单一点,四五万块钱儿,别多花,权当你买了个貂儿呗。”我一听,噗地笑出声儿来。

挖完花土,跟老L每人拎个大口袋进校门,为了不去“刷卡”,我们从大门栅栏底下钻过去。突然,门卫在后边喊:“你俩哪来的?”老L过去解释,我甚至连校园卡都掏出来了。门卫放我们过去,补充了一句:“我还以为你们是送外卖的呐。。。”我和老L对视一眼,愣了一忽,同时爆出笑声。我说:“老L,看见没?在别人眼里咱俩是个啥形象?昂,就是个送外卖的。”回办公室说了经过,老Z也笑:“你俩,昂,头发吹得乱糟糟,穿个小棉袄,拎着破口袋,凭着大门不走钻栅栏,就这模样还教授?没把喃俩当成卖鸡蛋老太太撵出去就不错了。”

哎呀,嘬牙花子,怎么办呢?正磨叽,妹妹电话跟我抱怨:你那个回迁房真招风,就数它事儿多。前段时间妹夫把那套房子放到网上招租,最后通过中介租给一个高考家庭。但是网上信息没删除,不断有电话打进来,倒也好应对。可是那家搬家那天开着门,中介小伙子带着一个人去顶楼看房子,顺路就到那套房子看了看。谁知麻烦就来了,那个人本来就是过来买房的,顶楼没看好,看好我那套了,岂有此理么。

妹夫也多事,跟他还唠上了,还把电话给他了,这个亲啊,成了朋友了。那人就跟妹夫商量,要么卖给他,实在不行租给他也行。这叫什么事儿啊?妹夫跟我提过,当然不同意,那套房子是给老娘养老的,虽然顶着我名头,但是从未当成是我的,租金都给老娘,干嘛要卖?不行。

此后那人就用上攻心战了,隔三差五给妹夫电话一番,非要买它不可,昨天又来了一通动员,妹夫动心了,让妹妹跟我商量:现在房子不好卖,一个回迁房,有人要就不错了,别错过机会。我挺烦:干啥呀?让我跟自己老娘食言啊?妹说:马上要收房产税了,你小心。我说:能卖小筒子也不卖它。挺生气:告诉喃家老李,别动不动就跟别人掏心掏肺,人家给几句好话就麻爪儿了。妹妹还想絮叨,我留下一句:要买也行,告诉他50万。呵呵,扯淡呐,但是不这样怎办?

那房子也没啥好,楼层一般,就是光线好,视野开阔,算个江景房吧,回迁房里比较少有,但是结构不太好,面积也小。还有个毛病,邻居素质不怎么样,俺村儿的地痞,谁都不敢惹,动不动就在走廊吐痰,前几个房客退租也跟这邻居有关。但是那房子确实招风,只要有人看房,十有八九都看好,我就纳了闷儿了,莫非这里边真的有什么玄机?从那个倒腾古董的老无赖到这个软招子都生意人,有点迷信。

不过老X头今天也说,现在市区内很少有新工地开工,也就是说新房子少,正是卖房的好时候,过了这个机会可就不好说了。老X贬斥我:“成天不长心,你也琢磨点正经事不行么?净想些没用的,心眼儿都长到脚后跟去了。”

懒得想了,越想越累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)| 评论(5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