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2016年12月22日  

2016-12-22 20:06:56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早上进办公室,那俩人已经上课去了。赶紧换上薄棉服、休闲鞋,打水收拾屋子,一通忙活。坐下来看看自己喜欢的内容,哎呀,热啊,浑身不自在。继续换,穿上薄西装,稍好。
10点,老Z回来了,一进门就瞎嚷嚷:“哎呀老G,成精啦?这么冷的天穿这么少,太阳打北边出来啦?”我皱眉:“你冷吗?我都热得不行。”她左右围着我转了一圈:“怪了,你不冷?往年你吵吵最欢,成天像个鸡崽子似的直喊冷,今年这是咋回事?”再看她,皮羽绒大棉鞋。我也莫名其妙:“真那么冷?我手脚都是热的呀。”她不服:“真是怪了,你改规矩了。”
坐下喝点水,她还是纳闷:“老G,老实说,在家偷吃啥好东西啦?”我想啊想:“对了,八成就是水的事儿。”11月开始,我喝丁香茶了。胃不好,胃胀,吃一点冷东西就难受。网了点丁香茶,有一个月了。前两天偷偷跟她讲:“老Z,这个月我没肚子疼,一点都没疼。。。”她还提醒我:“只要是改了习惯,十有八九是想跟你说拜拜,多数人都这样。”今天她想起这个茬了:“嗯,应该是丁香的事。那东西这么管用吗?”我也不知道,除了这找不出其他原因。
然后跟她介绍丁香茶:“你也喝点,管它有没有用呐。”她说:“我倒是不需要,但是老娘怕冷。。。”我一听害怕了:“老娘怕冷跟我不是一码事,我是寒气重,老娘是身体功能退化,可不能往一起整。丁香有小毒,不能乱喝。”此事作罢。但是老Z可找到埋汰我的话题了:“哎呀老G,这回你不用找小火炉了,弄袋丁香就解决问题啊。”呸,不骂我就不能过日子了呗?哼,看我的:“哎老Z,你这样,回家跟姐夫说:以后你可以下岗了,老G那儿有丁香茶,喝了就不怕冷了,从今后你爱哪哪去,没你啥事儿了。你看姐夫怎么说?”老Z白着眼睛:“你姐夫说了:小G净胡说八道,明天你去扁她去,狠揍。”我翻着眼皮不惜理她。
中午老L回来,老Z又兴奋了,指着我:“看见这人没?这么冷的天耍单儿,不怕冷。”老L左右看看:“本来就不冷啊,我也不冷。”我得意了:“哼,恶人先告状。是你有问题。”老L一看苗头不对,赶紧枪口向我:“不过老G最近确实不一样,精神头也上来了,眼睛贲儿亮,连花都开得不一样。”这明明是挑事儿。老Z乐了:“这能得瑟呀,说了,她不需要火炉,一袋丁香茶搞定。”老L撇嘴:“那可两码事,丁香茶还得有人冲吧。”我嘴撇得比她还邪乎:“别成天拿个火炉在那儿显摆,眼气谁呀?俺不稀罕。”老L:“吃不着葡萄的人总是说葡萄酸。”把我噎得差点没背过气去,她俩笑得前仰后合。
笑声把二Z招来了:“哎呀,俺屋小年轻说了,我没到喃们屋安家真是天大损失,成天少了老了乐趣了。”这俩人又把过程讲一遍,又是一顿笑。然后老L讲:“说了归其啊,老G是吃饭有规律了,到这边上班逼着她不得不好好吃饭,底肥足了人就不一样呗。”这话或许有道理,我来精神了:“就说早饭吧,我,三个小馒头一块腐乳一碗粥,旁边是某系的S主任,他竟然一个馒头。这把我气得,这叫什么男人啊?吃那么少,是为了衬托我吃得多吗?以后再也不在那边桌子吃饭了,丢人。”老L:“你光看人家不吃馒头,怎么不看看人家一大盘子菜?”也是哈。二Z:“啥也别说了,总之你就是个饭桶,光吃饭不长个头儿,白瞎那些馒头了。”又是一顿哈哈哈。
下午安心干了会儿活,很快就下班了。一天天捱着,据传距离放寒假还有二十天了,期盼中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)| 评论(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