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2016年11月04日  

2016-11-04 23:29:54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总算都忙活完了,眼皮直打架,咖啡盯上。
上午填了一大堆表格,九个,各类信息采集,以后还有一系列,总共能有三十多个。今后如果获得相关部门授权,谁都可以查我的课表和历年完成工作的情况啦。当然这个授权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得到的。
下午别人工会活动去了,我关在屋子里写材料,吭哧瘪肚弄了个大概。近下班,老Z头来了,跟我套近乎:“老G呀,给我写个发言稿,我给你做个电脑桌。”我摇头:“没时间了,下周我出差。”还磨叽:“给你做个板凳,坐那儿看你的花儿,多好。”还摇头:“我自己会做板凳啊。”老L旗帜鲜明:“告诉你老Z头,这个谁都不能替你写,提意见,谁知道你想说什么?那要负责任的。”老Z婆诡秘地眨着眼:“要写也行,你先给他找个老头儿。”老Z头眼睛一亮:“行啊,俺媳妇单位就有个现成的老头儿。来,老G,咱俩等价交换。”我撇着嘴:“那不行,你先把实物摆这儿再说,否则叫你忽悠了咋办?”哈哈哈,老Z头要笑抽了。
唉,写材料啊,真打怵。下班回来第一件事是把那玩意弄完,脑子乱哄哄,咖啡帮忙,稀里糊涂鼓捣利索了。然后给老Z头留言:“下周去我们办公室找老L,我俩电脑桌面上有个文件“资料”,里边的两段内容是给你和老X留下的,自己稍加改动就可以用了。别吵吵,你们自己知道就行了。”不久,老Z头兴高采烈:“太哥们儿了,感动啊。”发了一大堆“感谢”的图片。我说:“要发疯啊?”回:“装修时候所有余料都留下,给你和老头儿做俩板凳,坐着赏花儿,多美妙啊?”我:“少白话,拿实物来,先把老头儿拿来作抵押。”这回老Z头无语了,老老实实说“谢谢”。

这几天也有高兴的事,剑北说他又辞职了,自己跑出去单干创业。问过相关情况,觉得比较靠谱。晚上又唠了很多,现在他正处在前思后想孤独无助的当口,我只能给他鼓励。邀我在他婚礼上做证婚人,我说不行,我德行和威望都不够格,到时候自有够资格的人出现。总之是对他一再鼓劲儿,他都破釜沉舟了,我还能说啥呀?
现在教的学生小海也发来留言:“老师,什么时候出发?北边很冷,记得多带衣服,有需要我出力的地方尽管说。”又感动了,平时没看出他是个细心的学生,这时候觉得他特别可爱。
生活一成不变,能调整的只有自己的心情,在琐碎中发现值得感动的东西,这一天就没白过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