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2016年11月19日  

2016-11-19 19:57:12|  分类: 关于友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很累,不过很快乐。
一早就会了L姐去五龙背。五年前我俩几乎每周都去,自从她去了女儿家,我自己就没坚持下来。当时我们只是去洗澡,很是赶时间,没机会好好泡,这回下决心了,不泡透了不回家。路上还没忘了给乌二发个短信,问候一下。
八点半到了,泳池里没几个人。这可太好了,我俩敞开了造。玩一会跑出来喝点水吃点水果,继续泡。陈芝麻烂谷子这通唠啊,泡澡的乐趣就在唠嗑,所以我们都盼着这机会。所以,不跟情趣相投的朋友一起去,真的没啥意思。中心一点:人不能愧对良心,人生可能会有一些不平静,但是最终忠于良心的人不会吃亏。
中间遇见个老太,看外表也就65岁左右,一问,75了,惊诧。她说坚持泡温泉六七年了,以前身体很不好,现在毛病都不见了。我说我不会游泳啊,想找个教练好好学,能学会吗?她很不屑:“我69岁开始练游泳,根本没请过教练,你看我怎么样?”她游了一小段,好家伙,真不赖。我和L姐看直眼儿了,一下子信心倍增:“明年夏天咱俩也来自学。”
出来的时候1点了,才想起打开手机看看,乌二几个小时前留言,说是上飞机了,半夜到西雅图。L姐笑嘻嘻地撇嘴:“哎呦呦,你哪像个当妈的?儿子第一次出远门,你可好,自己玩得倒挺嗨,对儿子根本不管不问。”我哈哈笑:“导师跟他一起去,我有啥可挂念的?再说了,小小子就应该自己闯,我管那么多干啥?”L姐说:“这也分人儿,你就是心大。”我笑:“我跟儿子像朋友也像哥们,有事就互相沟通一下,没事儿互不打扰。”L姐很赞:“这就对了,新型母子关系就应该这样,各自独立,如果事事过问,要么孩子没有主见,要么男孩子就要恋母了。我敢肯定你家儿子绝对没有恋母症。”我要笑抽筋了:“还恋母呐,他恋谁都比恋他妈强,从小我就没正儿八经管过他,在我这儿没得到过多呵护,他跟女孩相处就会更融洽,更亲近。”L姐大赞:“明智。确实是真正为孩子着想。当妈的不动脑,孩子就不会真正独立,你做得很好。”然后我也假惺惺地自责一番:“嗯,估计儿子已经到首尔了,我的回复也不一定能打开。心情到了就行啊。”L姐啐了一下:“别整景儿了,说那些有啥用啊?给自己找安慰呀?”我也笑不行了。
回来,L姐非让我去她家坐坐不可,盛情难却。进门她就翻柜子,找出一件米色立领砍袖连衣裙:“给,特意给你买的。我先去商场看好了,再让女儿去试,她穿稍微有点紧,估计你就刚好能穿。”天啊,太长了,到我脚面了,但是款式特别时尚,面料也不错。我不好意思了:“哪好要你东西啊?这些年你一直在鼓励我,我都不知怎么感谢你才好。”她说:“咱都是实在人,对脾气,这款式咱这儿真没有,东西也不错,我觉着你能穿,就算我一点心意吧。”非让我试,一穿,天呐,就像给我量身定做一般,配上高跟鞋,显得我很有高度。推辞不过,收下了。她说:“小G,咱俩交往这么长时间了,特别认可你的为人,你看事儿能看开,从不计较,这点最对我脾气。你哪次来空过手儿?从不亏待别人,这样的朋友值得珍惜。”我更不好意思了,很忸怩。她说:“你给我的护肤品,用了这段时间感觉特别好,我让女儿帮我买了。你姐夫都说我比以前白了。这点说明你不抠门儿,有好东西想着别人。”我哈哈笑:“起作用就好,其他的都无所谓。”
L姐做了简单的饭菜,吃着,继续聊。约好她下次回来争取再去泡一次。
四点多了,告辞回来。到家眼皮就打架,赶紧睡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