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2015年10月17日  

2015-10-17 17:37:09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一大早跑回娘家:“快,把我给老娘买的小轱辘车找出来。。。”妹不解:“要那玩意干嘛?”我很豪迈:“去批发市场,买它一堆。。。”妹拽着我去阳台:“快省点心吧,这么多水果你不吃,买什么买?”我不听:“那也得去,我让那个司机笑话毁了,非去不可。”妹很无奈:“反正谁买了谁吃,有本事别往我们家塞。。。”
拖着小车出来,走上很久没走的那条路,心情老爽了。这小车是2008年在长春给老娘买的,当时讲:“老娘,你好好锻炼,身体硬实了还去买菜哈,车都给你准备好了。”可惜老娘一次也没用过。这条路也那么熟悉,我走了四十多年,小学、中学、结婚有了小孩。。。无数次带着乌二在娘家度完周末,顶着寒风往自家赶,直到老屋拆迁。走在这条路上,想着多年前老娘在这条路上奔波,手里还牵着李小笨。。。嗯?不对呀,我现在怎么也跟老娘似的,拖着老太太用的买菜小车,我也老太太啦?再看大街上我这年龄的女人,都拎着大小塑料袋,拖着车的全是六七十岁的老妇,我心里有点不自在。
批发市场里铺面不多,顾客更寥寥,转了一大圈,都是那些稀松平常的玩意,没有自己想吃的东西,真没有。耳朵里又响起妹妹的叮咛和警告,算了,不买就不买呗,去早市。
早市里的人海了去了,没走多远就见一家饭店门口摆了一堆白色密胺盘子出卖,眼睛瞬间就亮了,咱得去看看,养花的人怎能对这个没兴趣?转悠一会儿,挑了十几只盘子,这玩意抗摔,还好配花盆,也容易拾掇。小车马上就精神起来,怎么样?买吃的没积极性,看见这类东西,精神头立马就到位了,是什么人就干什么事,关键是对路儿,只要一“来电”,啥都挡不住。
这个早市太长了,从头走到尾,大概有三里地吧,好东西真不少,可惜咱的车太小。直逛到大中午,小车满满,连口袋里都塞得鼓鼓,直后悔没背个包包出门。人也累得脚后跟疼,权当徒步了吧。
先回娘家,东西挨样儿分给妹一半。妹说:“老李一听你去批发水果,急得直跳脚,叫我打电话喊你回来:要买还用她去呀?拽个小破车儿得瑟啥?我半分钟就搬回来了。我说他大姨那人得瑟起来谁能劝得住?甭管她,得瑟够了就老实了。”我哈哈乐:“我不傻,不过是试试小车好不好使。”妹挤咕挤咕眼睛:“哎,你推上小车儿,估计跟喃娘一个模样。”我说我已经彻底蜕变成三十年前那个G老太啦。妹坏坏地笑:“嗯,一点没糟践,全盘继承,你看看你买的东西,跟喃老娘一个路子。”
哼,像俺妈有啥不好?
妹说:“哎呀,这小车扔那儿好几年了,搬家时候差点送人,这回物归原主吧。”
嗯,以后每个周六我都拽着小车去逛悠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3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