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2015年09月21日  

2015-09-21 21:12:18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好像好多人都离开博客了。我也懒惰了,好久也不更新,总觉得无事可说。
虽说进了中秋,可天气还是那么热,天天下午在办公室过着“煎烤”的生活。
但秋天毕竟与以往有些不一样,太阳烤着头顶,空气却透着凉意。
真正让人凉起来的是心里的感觉,看每天太阳出来迟了,落山早了,就知道今年的一切开始萎缩了,包括那些所谓的梦想。
上周在图书馆楼上遇见L,明明打了招呼错身走过去了,他却返身:“G姐啊,有件事不明白,你为什么不申报教授呢?”我很慌:“这个。。。我不够条件。。。”L挤咕着眼睛:“不会吧,难道你真不想。。。”我很诚恳:“真不够,实力不行,也不想,我已经不会做梦了。”
真想的话就会有梦,更会有行动,而过去的数年间我所做的一切与晋职称没啥关系。
班车上跟小萍嘀咕:“老话讲前三十年看父母,后三十年看儿女,咱已经到后三十年了,啥也不想了。”小萍也如此态度:“只要孩子找到自己前程,不用咱操心,咱可别去忙活了,忙来忙去能有个啥结果?”嗯,看开了心就稳当了。
乌二的学习生活已经步入正轨,我便心安。
看看花看看草,看看湛蓝的天空。花草依旧那么精神抖擞,不似我这般慵懒疲沓。到什么阶段说什么话,想那二十年前我敢懒么?十年前?或者四年前?那天我让乌二给我倒杯水,瞅着他,我很阴险地笑:“嘿嘿,小子,将来你有了儿子,也可以像我这样安排他端茶倒水,把他支派得颠三倒四转晕了头。做父母忙活一生,就这点赚头。小子,我熬到份儿了。。。”乌二不屑地瞅瞅我,没吱声,走了。
以前别人以为我是个强势女人,不是么?凡事都自己拿主意,二十多年,可能不“强”么?现在回过味儿了:“如果你真的强势,不可能有个比你还有主意的孩子。”嘿嘿,从前他们真是高看我了,其实我是个窝囊废,很窝囊,既无进取心,更无任何“斗志”,所谓的“强”不过是秫秸当了顶门杠,为了生存将就材料罢了,一旦危机过去,立马躺倒,我才懒得站起来“强”呐。
记得妈妈退休后一直在外给人家管理账目,那时候弟弟刚上大学,没人养家不行啊。弟弟一毕业,妈妈就说:“我不能再这么干下去了,会挡了子女的财路。”老太果然回家抱外孙子李笨去了,任别人怎么请也不出去。当时我不太理解:“给你的薪水不低,你又不是个能坐得住的人,身体也很好,为啥要闷在家里?”妈说:“人这辈子得知道分寸,该得多少东西老天爷都安排好了,自己多占,就会挡了儿女的运气。”此刻我似乎理解了妈妈的话,也许这是我在为自己的懒惰和疲沓做辩解吧,我是不是真到了那个阶段自己也不清楚,总之,漫漫长路我觉得自己该松松紧勒了二十多年的缰绳了,俺家这驾马车,驾辕那位不应该是我了。
秋天就该有这个季节应有的心境,淡静,远离喧嚣,静心经营自己的内心,不要有起伏,不要有太多念头。
凡事量力而行适可而止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)| 评论(8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