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那都不是事儿,咱有人  

2015-06-04 11:01:56|  分类: 似水流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下班,半路上撞见老妈楼上的李二两口子:“哎,我正想找你吶,俺家孩子考大学,报哪呀?你得给看看。”这回他不再像去年俺家装修那会儿追着我屁股喊“姐,姐”了,今天只给了个“哎”。为啥?去年他缺钱,装修房子的钱都是借来的,当时他惦记着让我买他推荐的装修材料,他吃回扣儿,见我一直不上钩,我就不再是他“姐”了,他也坚决不到俺老娘家去了。现在面临女儿报志愿,我又变得有用了。

我摇头:“我可没那胆量,你以为是人不是人都敢张罗给人家报志愿啊?那是孩子一辈子的大事。。。”他说:“你不是老师么?”我无奈地瞅着他:“老师必须啥都懂吗?”李二不在乎我态度:“俺闺女在她班儿排第六。。。”我摆手:“别提排第几,全校甚至全市排第一又能说明什么?。。。”我话还没完,李二老婆活生生一个“陈快嘴儿”,冲着李二:“就说你啥都不懂么,那得看分数。。。”我盯着她:“分数更没用,每次考试题都一样吗?”这回两口子消停了,眼皮抹搭下来。我说:“看全省排名。。。”这李二老婆立时又明白了:“我知道,好比说大连理工日语招200人,你考201就不行。。。”我盯着她,心说你把嘴闭上一会儿就不行么?一派胡言乱语,怎么处处都要装明白人呢?唉,算了,她一辈子就这样,随她去吧,咱不跟她絮叨。

李二问了个很聪明的问题:“那我找谁去?”我说:“找她班主任。高中老师成天研究高考,对各类学校专业都门儿清,你孩子能去哪人家一报一个准儿。”李二两口子点头:“嗯,你这么说俺们就明白了。”刚转身,寻思一下,我又回头多了一句嘴:“跟人家老师好好说话,为了孩子,说几句小话儿不丢人。”猜李二能回我句啥?“(让孩子老师帮忙)那都不是事儿,不用我去找他,他们校长一句话,带把儿(好使)。”这么说着,冲我晃晃手:“咱有人,他们校长,绝对带把儿。”

一句话噎得我差点摔个跟头,心说真是不知死的鬼,你不吹牛能死吗?你是个谁呀?怎么这么不知深浅呢?算了,这人就这么个玩意,不吹牛就没法过日子了。

李二何许人也?卖地农民,卖地款花光了,正在手指头伸得老长,没着没落的时候,老天把回迁房送来了,接着卖房。所以现在也算个“有钱人”,两口子成天不上班到处晃,那不是有三十来万么,凭啥不享受?钱花光再想别的办法呗,反正车到山前必有路。呵呵,就这种人,兜里有一分钱存款就敢屁股上绑根鸡毛往天上飞,卖房以后说话派头都不对了。

他家事不敢多嘴,那真是说翻脸就翻脸啊,你帮完他,他回头还要埋怨你,到处臭你,这个村子里得意他的人不多,包括他哥都烦他。

回到娘家,说了遇见李二,妹说:“你可别管,人家早说了,班主任说人家闺女能考上大工日语专业,然后去日本。”我呵呵了两声,没下文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