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乡 情  

2015-05-24 16:46:20|  分类: 似水流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三歪回来看他娘,带了点海参。瞅着他的包包,妹嘀咕一句:“一提海参就上火。那年吕三姑推销海参,跑咱家这通白话呀,到底买了一斤才算完。结果东西不好,还比市场上的贵,找她,她说给换,推来推去不了了之了。”三歪很不高兴:“跟你说多少回了,这些东西我去买,我朋友家就有,同样价儿,东西不忽悠人。”妹说:“你不知道,那吕三姑一个星期来三趟,那意思不买她东西就是咱对老人不好,舍不得给老人吃,谁好意思不买呀?”
妹愤愤然:“卖海参的时候天天来,卖完了再不见影儿。有天市场上碰上了,问我住在哪,我说三姑你卖海参不是去了好几趟么?猜她说啥?有这事儿么?我怎么不记得了?”
忽然,三歪想起件事:“前几天看见我了,磨磨叽叽不让走,说是她儿子在家呆半年了,儿媳妇工资低,让我帮着找活儿呐。。。”妹急眼了:“可别提了,上个月不知怎么摸来了,专打听你的事儿,问得那个仔细呀,我就知道准没好事儿。。。”
听了半天我明白了,这吕三姑属于“好事不登门”那种人:“行了,心里有数就得了,别的啥也别说了。”
吕三姑住在别的小区,以前是很老很老的老邻居,一条马路的距离。那人心眼儿多得吓人,一辈子当会计,算账很厉害,专门往里算计不往外拐。怎奈命运由天不由人,回迁房一项就啥没赚到,甚至还小赔。八十年代生产队占地讲究“买断”,有头有脸的主儿都觉得是个便宜,拼命往前挤,吕三姑一万块把自己卖了,剩下二娘这样老实巴交没本事的一直留在土地上。结果现在二娘他们来了老运了,养老金很可观,吕三姑抱着她的一万块混到现在,赔了还是赚?
我一直不喜欢吕三姑那张能说会道的嘴,有时候肉麻得真让人受不了,所以见面只是点头,绝不多言。没想到她背地还在俺老娘这儿干过这等事。嘿嘿,奸狡大劲儿了,没想到为一斤海参给三年后留下了伏笔,乡里乡亲的,真好意思啊。难怪上个月在老娘家里她没提找三歪,可能她也知道自己是咋回事,却不想跑到三歪那里耍脸皮去了,乖乖,脸儿可真大呀。
谋事在人成事在天,做人还是厚道一点好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)| 评论(9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