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传 递。。。  

2015-11-22 21:37:42|  分类: 写给乌日塔和笨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昨晚八点多,一个不太来往的朋友突然电话:“我儿子明天要交作业,有道力学题不会做,让你儿子给做一下呗,人家不是研究生儿么。”这话听着不太顺耳,主要是结尾那句,似乎如果乌二要是做不出来,乌二就是个大花脸。很可能是我太敏感,不过话既然说到这儿了,说啥也得让乌二做。朋友就把原题照片发过来,我就腆着脸跟乌二说好听的。
对朋友这个做法不太满意,不是因为让乌二做题,而是她对待孩子的态度有问题。她孩子都大四了,马上要毕业了,怎么当妈的能给孩子管这事儿呢?不会做可以让乌二给他讲讲思路,但是不能帮着做作业,这是原则问题啊。她儿子跟乌二不认识,如果不是当妈的主动大包大揽,孩子怎么知道有个学力学的“研究生儿”可用?毛病还是在家长身上。
不过,人家的事咱不管。乌二说他也一大堆作业,周日有时间。再回头跟朋友通报,朋友有点不高兴了:“让你儿子怎么的也晚上睡觉前给做做。。。”言外之意无论如何当晚解决问题。哎呀,这我可做不了主,我知道乌二的脾气,他要说不能马上给办,那你就别废话了,他把作业当成命一样,磨叽也没用。从朋友的话里我估计她根本不了解现在学生的情况,这群90后都啥作息规律啊?后半夜上床,头半晌能起床就不错了,还“睡觉前给做做”?哼,等着吧。
今早在去小镇的路上一劲催:“赶紧给俺做做呗。。。”连着说小话儿捧臭脚,别看是自己儿子,咱不是有求于人家么,当妈能怎地?我这当妈的首先做得就不对,就不该给人家揽这破差事,不说小话儿怎办?
答案十点发过来了,乌二做了个PDF文件。咱赶紧给传过去,总算消停了。

2015年11月22日 - 蓝畦 - 独自坐在田埂上
 
上边是人家发过来的题,下边是乌二给的答案。
2015年11月22日 - 蓝畦 - 独自坐在田埂上
 下午我就琢磨乌二的答案,怎么看都觉得这小子在糊弄,你说他怎么没给运算步骤呢?五个问,就这么点儿东西啊?尤其最后一问,根本没有计算啊。既然要给人家帮忙,那就彻底点儿,别让人家不满意。
就策略地问乌二:“那道题是不是挺难啊?”回:“不难,都基础题。” 又问:“你怎么不给人家步骤啊?”回:“题很简单,不需要多写。”还是不放心:“最后一问你也没给人家做啊,那个道理我都知道,还用你说?咋滴你也给人家列个算式啊。”回我:“不需要运算。”继续嘚吧:“好歹人家也是211的学生,你糊弄人家能看出来,我这脸上可挂不住啊。”最后这家伙可能被磨叽急眼了,回了句狠的:“他211怎么了?没学明白呗。”得,别问了,再啰嗦我就自讨没趣了。

突然我想到一个问题,微信图片和微信上的PDF文件如何能保存到电脑里呢?现在的人都挺懒,怎么方便怎么来,如果以后有谁微信上这样传文件,我怎么能转到自己的word文档里呢?剩下的时间就“苦心钻研”这个大难题,对别人可能无所谓,对我可是不简单。这样那样,一次次转换,哈哈,成功了,今晚没白过,收获不小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)| 评论(4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