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2015年11月14日  

2015-11-14 20:58:08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半上午了,想起出去“赶早市”。天气还好,多云,没风,气温非常好,拖着小车,走走停停。小贩都老热情了,走了半条街,很快小车就装满了。最后称了点韭菜,今天还是包饺子。
基本上东西都买全了,往回走,卖鱼的直“勾引”我:“大姐,钱还没花完,再买点鱼,昂。。。”老小子,拿我当彪子啊?正在心里偷着骂他,有个骑车的女人喊我:“哎,韭菜,韭菜。。。”什么韭菜?女人跳下车:“是不是你买了韭菜?”我回头:“哎,我韭菜哪去了?”她比划着:“你没拿呗。卖韭菜的说了,一个拖着小筐车的女滴把韭菜扔了,叫我帮着追。。。”哈哈哈,原来是我呀,太不好意思了。回头瞅,都走出半里地了,唉,回去吧,这脑子还真有点彪了。卖鱼那男的瞅着我乐:“什么记性啊?吃鱼就聪明啦。。。”哼,就不买!
回去,那个高大魁梧,红脸颊的女人看着我就笑:“她还真追上你了。我一转身你就没影了,幸亏你拽个带小筐的车,否则还真不好找。”这女人真够意思,红脸颊说明她是附近的农民,很淳朴。
顺路又买了棵白菜,三毛一斤,一棵菜才一块七,我跟老太太说:“两块钱别找了。”老太太还认上真了:“我可不占你便宜,给你个萝卜。”哎,今天这是怎么了?一个个的都那么讲究,我都有点不适应了。不过说实话,十年前秋天的白菜就三毛,现在还三毛,今天的农民还能赚钱么?
今年秋天物价确实低,我倒是很受用,可心里却不踏实,靠出力气过活的人,比如农民,他们生计会如何?不得而知。
回家就大睡,一下午,狠狠休息的周末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9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