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2014年10月15日  

2014-10-15 19:59:46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年咱特别抗冻,大多数人都穿厚衣服了,我这还是短夹克里边只有一件半袖。别人不解,我说这身肉不白长啊,等于套了件小棉袄。
但今上午觉出冷了,瑟瑟着,不解。随后就是不断的喷嚏,得了,得瑟感冒了。看来春捂秋冻的古训不适合咱这岁数的老年人啦。
下了班在药房,老Z非要称体重,俺也上秤了,归其毛重只比老Z多两斤,估计俺的大皮鞋能占去至少一斤,归其吵吵了一个秋天的“胖子胖子”完全是虚报产量。简直没法理解,俺吃那多米饭都跑哪去了?毛重还没到110呐,俺还得继续加餐饭啊,不把那件“大棉袄”吃出来,誓不罢休。
小T留言说给俺从广西带回个礼物,叫俺去取,这哪好意思啊?人家小年轻出门一趟,大老远带回来,多不容易,虽说是给咱带的,那咱也不能不识数啊。坚辞不受,没想他比我还坚决,那咱就财黑了吧,明天去看看。挺感慨,现在这样懂事的年轻人不多了,出趟门还惦记着咱这样的老年人,不容易啊,发自内心地感动。这些年给小年轻赶礼不知多少次了,没一个小T这种情况的,好一点的事后说声谢谢(同部门的成天耳鬓厮磨,除外),绝大多数根本见面都不吱声了,就像没看见。老年人其实啥都不需要,不过就是看重那点“重视”,无非就像江对面那个小胖子,时刻希望得到别人关注,否则他能玩失踪么?其他也就没啥了。
这件事也看出来家教在一个人身上的分量,人际交往最能体现这点。这次乌二在外边逛荡了一周,我和他二姨提溜耳朵叮嘱,什么都不许往家带,我们不需要,但是要给帮助过你的人带点东西,不用多值钱,特产就行。乌二昨天说带了点火锅底料:“可能挺辣,不过还真是特产。”我说人家走南闯北,啥没见过?你这么做是说人家在你心里还占有一个位置,你打算继续交往,不在东西,在于意思,否则就是个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的白眼狼。
确实得瑟大了,前天几乎又熬了一夜,又饿又冷,饥寒交迫,终于得瑟成今天这样,赖谁呢?有意义么?
这一年一直在不断地否定自己,其实根本就不清楚究竟自己想“去掉”什么?不过,沉默的时候越来越多了。
下班一进门就把暖风开到最高档,吹了两个多小时,还是没感觉到暖意。一年中最不舒服的季节到底还是来了,不喜欢,可是有什么办法呢?就像面对当下的生活,没啥意思和兴趣,却不得不继续往前走。
冬天马上要来了,御寒很需要加件“厚衣服”啊,为这大半年的大食量而懊恼,我怎么就没长成真正的胖子呢?
头痛欲裂,继续喝药。鸡毛蒜皮,一地垃圾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1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