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2014年06月07日  

2014-06-07 20:32:06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午回来并不累,可是一觉干到两点半,也没法回娘家了。

去宅急送取快递,前两天送来我一直没接电话,错过去了。告诉我在10号坝门,一听就懵了,如今坝门外都是建筑,去哪找啊?业务员给我讲半天,只记得13中了。

从断桥下车,走出好远,13中才是14号坝门,权当徒步吧。可还是不行,前后左右绕圈子,反复走了好几遍13中,气死人。最后总算在12号坝门找到了,个破地方吧,偏僻的小巷,鬼才能看见。

出了宅急送,打算坐6路,又蒙圈了,跋涉了好远才找到车站。这个城市很不规范的地方就是公共汽车站点间距离太长,也不知是谁设计的,他从来都不坐公汽吧?

回来买了五斤草莓,打算坐草莓酒了,假使做不成酒,也能做成酵素。这能干啊,袖管绾得老高,赤膊上阵,穿个大睡袍,跟个修女似的,呼啦哗啦里外忙活。

今天气温又下来了,傍晚在家感觉冷。今年也不知怎么了,忽冷忽热,一般人真的扛不起这么折腾。坐在窗台上欣赏自己的成果,柿子秧长出花骨朵了,这家伙越来越胖,就是不长个头。草莓简直太馋了,一周不上肥果实就又小又抽抽儿,明年不打算养了,太难缠。瓜类更不谈弄,光长个头不见胸围,白占了那么好的阳光,这回不给他们用氮肥了。秋天网几棵无花果苗子,这玩意挺实惠。石榴也行,乌二爱吃,主要是看花看果都不错。

妹妹说木工活今天全完工,明天可能开始刮大白。又提到三婶子家那些事,真愁人,除了三叔,其他人都在当家,一会儿一个样儿,谁都说了算,谁都弄不明白。三婶子更是稀里糊涂,别人干啥她干啥,也不问问自己是否需要那么干。把门厅和主卧的墙往前挪了二十公分,此举毫无意义,扔进去两千元。昨天跟我妹夫要背板,俺家根本就不用背板。前些日子要给我一套房子的地板,因为他们家众掌门都没看好地板的颜色。我没要,又强送给我妹了,说是让我妹在出租房先装,等着看效果,再考虑其他那些地板料的去留。

唉,愁人,三婶一辈子都要说了算,却又谁的话都听,唯独不听听三叔怎么说,其实三叔说他觉得那份地板挺好。前几天三叔去看了我那个出租房,见我橱柜里的墙砖用了建材店里的打折货,颜色不一致,三叔说过日子不就这样么?包在柜橱里什么颜色不颜色?能省的钱凭什么不省?俺家那几个装大头行,到这时候就划不开拐了,一块砖差了十来块,好几套房子,又是多少?

三叔现在是什么事都不问,更不可能管,任凭那几个“掌柜”折腾去吧。这些“掌柜”除了三婶,还包括三婶的姐妹或者侄女外甥女什么的,一窝子女人一呛呛,啥幺蛾子都出来了。先吵吵砸墙,砸完就后悔。看我们出租房用白钢做台面,他家也要用,定金都给人家了,看我妈这边用了石英板,三婶又要反悔。总之,稀里糊涂花了冤大头的钱,还弄得不那么开心。

三叔是个很传统的人,特别看不惯三婶娘家人的“时尚”做派,所以,有话愿意跟老李同志唠,家里有活儿也愿意找老李。三叔特别欣赏我们家过日子的习惯,细水长流,该花的钱绝对不苟气,该省的地方绝不装大头,比如我们的墙柜不用背板,因为根本就不打算挪位置,无论将来房子是卖还是自己住,柜子不会再动了,又没打在卫生间墙上,自己弄点壁纸一贴,妥活儿。这一项又省一千多,添置点啥不好?三叔特别欣赏,可是他的话在家不起作用,他也懒得说了。自小的家庭氛围不同,决定了三叔三婶有不同的评判事物的标准,所以三叔现在在家只能做“观光客”。

说了归齐,一个家庭的生活方式取决于“掌柜”的水平,掌柜都脑袋空空,那还有啥方向?三婶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装修想要什么,别人干啥她干啥,所以一天三变,越变越糊涂,最后别人说啥她都听。

量台面的工匠也看了三婶的房子,一进老娘的门马上脱口而出:“就这个格局最好,最实用。唯一缺点厨房小了点儿。”木工私下嘀咕:“看看这个户型,对门儿简直没法看了,别别扭扭,差不多大的房子,怎么非弄得跟鸽子笼似的呢?”妹妹乐得两个巴掌拍不到一块儿了:“老大呀,选房那几天你没白失眠,要是挑了二娘的户型,这辈子我能后悔死。”我说你先别高兴得太早,冬天再看,毕竟把山墙,万一比别人家冷,我还得失眠。

这些日子的装修,房子雏形出来了,过来看的人越来越多,都吵吵这房子敞亮。那是啊,门厅还有窗子呐,不为这谁去把山墙啊?当然结构也更合理,比较顺眼。妹说屋子里穿堂风,可凉快了。我说冬天也一样凉快,你做好思想准备。凡事各有利弊,你不可能把好处都占全,总得心甘情愿舍出一头。当初选完房妹妹听人说同样大小其他结构的还有空房,让我找人调房,思前想后没答应,认准的东西再改,日后肯定后悔,就像三婶现在这样。

其实老娘这个面积的房子唯一这个户型看着顺溜,其他真的挺闹心,反正去哪家我都感觉压气,次卧太小啊。而且门厅转圈都是门,不能有效利用。齐大嫂子那天说:“哎呀,你二妈家我一进去就觉得黑,不得劲。”齐嫂子家双阳,当然习惯亮堂了。

唉,房子房子,这辈子能住多大点儿地方啊,却让人如此费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4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