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回迁房那点事儿(7)  

2014-05-03 17:58:46|  分类: 似水流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午跟乌二一起出门,他返校,我去看建材。

三歪歪真能折腾人,原说好我的任务只是选颜色,现在可好,还要跑商场,早干嘛来着?休息这么多天他不吱声,小长假马上结束了,他来神儿了,真烦人。

原定回迁房那边大包,家里没闲人,大包利索。今天三歪歪说改主意了,给他家正装修那个设计师,也就是即将给我们干活那位,三歪歪一开始就说他属于“专业,但不实诚”,现在一拢账,严重超出预算,而且那小子还不到现场,一直是三歪歪找自己公司的人在里外忙活,三歪媳妇很愤怒,三歪很恼火:“再也不能让悲剧继续在你们那里上演,废他!”这回他要找“实诚,但不专业”那位了,我就来活儿了。那个设计师也真是,不为迁就他,三月就开工了。他不是进去几天么,无牌无证驾驶,警察盯上了,当场拿下,直接带走,没留任何时间想办法。

现在几个房子全部水的活儿都干完了,据说房子的建筑质量“杠杠滴”,挖槽的时候地面刨不动,电锯把地热管干漏了,三歪正找人修呐。妹直安慰我,说是老娘的房子一早起门厅窗子有直射的阳光,中午有对面楼房的玻璃反射光,傍晚北屋有西山的太阳。住平房习惯了宽敞,觉得回迁房太憋屈,这回把老娘的北屋和门厅之间的墙砸了,打算装上折叠门,门厅有阳光就等于老娘的屋子有,妹说你别上火了,你想要的效果已经实现了。嗯,我确实闹心过一阵子,老娘这个楼层不理想,加上把着东山墙,担心阳光,担心冬天冷,现在去了一半心病了。

其实我也一直有隐忧,比如建材,一开始三歪就主张在东港买,那边是他地盘,我们受不了啊,七八十公里,给自己找多少麻烦?今天三歪轻悄地来一句:“行了,在市内解决吧,你去跑跑,明天咱俩去定。”我的下午就奔波在路上。

这事儿对我来讲可真难,接了他电话就发愁,我啥都不懂啊,什么广东瓷、山东瓷、营口瓷,纯瓷、抛光、抛釉,啥都不知道,两眼一抹黑,我去哪呀?妹说你找朴哥吧,他实诚,自己刚装修完,正给他妈装呐,问他准没错儿。妹夫老李给我个电话,结果是朴哥的堂兄,李大,这郁闷。李大说你要是不着急,明天叫你嫂子陪你走一趟,咱直接去大昌。妹遥控我:“别跟李大搅合,还是找朴哥。”好,电话朴哥,他说自己住就用料好点儿,去大昌,出租房到四道沟批发市场吧。一听头都大了,还要跑那么远啊?

走在大昌那条街上,到处是建材商店,眼花缭乱,同事推荐的地方也没找着,明洋的马可波罗正在假日促销,看了下,有点动心。电话三歪,人家没态度。继续走,去朝凤,也是别人推荐的地方。装修晚就这点好处,遇事可以打听那些“前车之鉴”。进了那家,感觉出租房可以考虑这里,价位我能接受。只有老娘的房子自己住,其余我管那些了,对付着弄一下得了。

继续走,腿都细了。再赶回娘家,路上碰见卖瓜苗的了,买了一棵丝瓜,一棵南瓜,外加一堆塑料花盆,过几天该繁殖草莓苗了。

老太对她的新房子无动于衷,简单跟妹核计一下,拿了设计图就往回跑,三歪说明天还要选门,地板、壁纸什么的一起弄完。

继续包饺子,乌二这回又改吃白菜馅啦,一早包了一半,剩下的够我吃两天了。

头疼,一提装修我就闹心,不为这,现在住的房子我早就张罗重新弄一下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)| 评论(7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