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2014年05月11日  

2014-05-11 17:33:06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妹妹就提醒我,多买点菜,周日大暴雨。

早上乌二郑重其事地来个电话,算是母亲节的礼物。这小子这类事总是很讲究,以后得提醒提醒他,父亲节也应该给点表示,本来的么,一个人干了两人的活儿,干嘛不能接受双份礼物?太有资格了也。

一早起就阴着天,等我出去的时候已经开始淅淅沥沥。走在这种雨里感觉最好,周围很静。不紧不慢地晃悠到那家补习馆,老师已经开讲了,关门闭窗,什么都窥不到。转悠半天,有个孩子把后边的窗子开了个小缝,看见里边的老师连比划带说。听不清她说什么,感觉小孩子都挺入神,这是六年级,应该能坐住了。白板上是今天的课程结构,也就是主要内容,还不错。估计老师在里边也能窥到我,不愿意让她有特别想法,就故意拿出学生“家长”的神态,一会儿听听,一会儿跑门外看雨。

大概是开课后半小时,老师和学生都拿出了他们自己的教材,老师开始分析课文了,听到这句:“这一句是总起句,引领下文。。。”唉呀妈呀,可烦死我了,这都什么年代了,怎么还这么干?转身就走。接着在雨中晃悠,去营业厅充了话费,看看时间应该是开课的一小时了,又跑回去听,这回人家把窗子彻底关死了。

回家。如果我是家长,肯定给孩子选昨天那个小老师,尽管她也有意无意让学生程式化,毕竟她比较活跃。今天这老师四平八稳倒也行,主要是手法跟不上了,看她也就三十开外,好像是个小学老师,那她肯定以小学的教学方式授课,昨天那位怎么回事不清楚。继续往前,天呐,补习班多如牛毛啊,各种名号都有,看到“某大。。”,自称是某大的硕士,呵呵,难道真跟我同门?

路过水果店,老板正在剥菠萝皮,赶紧凑过去:“唵,你的菠萝皮要扔吧?”他说你想干啥呀?“沤点肥,喂花。”他乐了:“装修的,养花的,都跟我要。拿走吧,自己装。”满满三个方便袋,跟老板千恩万谢滴。告诉我以后就中午来,过了这个点儿就没了,而且三五天之后菠萝就下市了。行啊,这就不少了,多了也没处放。菠萝酵素味道最好,去年就想做,因为将信将疑,一直没动手,今年属于撒开了干。

呼哧带喘爬上楼,翻包,伞没了,唉,这脑子。

再下楼,微雨里直奔水果店,老板在屋子里烧烤呐,我的伞还在菠萝筐子里。

路过酒铺,看见有卖米酒曲,就过去打听。老板娘问:“会做吗?”不会。“那你少买点,想做再来买。”嘿,她倒挺实惠的人。

然后就翻网,觉得现在温度不行,先抑制住那份冲动吧。想起昨天妹说要上楼了,坛坛罐罐只留两个,其余全扔。赶紧打电话:“你的破坛子烂罐子别扔哈,我要。”妹说:“俺想好啦,给老李头做葡萄酒,省得他老和那群狐朋狗友出去喝,勾兑的玩意,哪有自己做的东西准成?”得了,没我份了。咱出去买,没你的破坛子我还做不得酒了不成?

坏了,出不去了,外边越来越像样的雨,咱还没疯到冒雨往外冲那程度。

做酵素,那叫一个甩开膀子大干,刷桶,兑水,加料。这时候浑身是干劲儿,哪都不疼了。

干完意犹未尽,把周五刚换完盆的兰草扒出来,接着换,咱不是买了新盆了么?折腾呗。别人给的新品种水养快一个月了,已经发了新芽,土栽上。半个月前买的袖珍棕榈也快完蛋了,换盆换盆。

都干完,瞅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傻乐,我这是咋了?成天没个正事儿,净鼓捣这些破玩意,一大堆活儿扔那儿不管 ,还有没有个数儿啊?反正一个人过,胆子就大得没边儿了,想干啥干啥,怎么高兴就怎么折腾。看这屋子,瓶瓶罐罐,早该挨大撇子了。要不说单身有自己的乐趣么,不为这点儿自主权,谁还单身啊?

盼退休,盼着早点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,养花种草。念起新校区那边房子的好了,大露台,可以搭个养花的架子,养好多高高矮矮的玩意,冬天都搬到大窗台上,多好。那边是西向的房子,阳光不比这边差多少,关键是空间大,任我可着劲儿折腾。

那天在办公室嚷嚷,这两年手头紧,再缓几年,等我手头宽裕了就装修那边的房子,到时候你们就有地方午休了。那帮老家伙比我嗓门高八倍:“希望不要让俺们期待太久,起码俺们退休前解决。”这任务还挺艰巨呐,我得只争朝夕啊。老Z讲:“别的不说,老G啊,你真应该收拾那边的房子了,起码儿子把对象领回来面子上也好看啊。”也是,这边的房子不是大小的问题,让我造成这样儿了,未来的儿媳妇怎么看我?老婆婆这是老猴子成精么?看这造得,跟仓库似的。别因为这破房子把儿媳妇吓跑了,咱这张老脸也挺值钱呐。这个房子以后就当个仓库吧,等着动迁再说,反正顶楼也卖不出个价儿来。

胡思乱想,想完就傻笑。一个喜欢自言自语的人,雨天里用冥想播种几许阳光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