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气死,也笑死  

2014-04-30 09:16:09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大早正洗菜准备包野菜馅大菜包子,妹妹电话喊:“我要气死啦,给你准备的无花果苗让老李祸祸死啦。。。”我一听眉毛就立起来了:“神马?敢动我的无花果?”

妹说这几天我就看着你那几棵苗子不对劲,蔫蔫的,叶子全干巴了,新芽子都抽回去了,直纳闷。早上老李上班,我在院里叨咕:“怎么回事儿呢?他大姨那两棵最壮实,怎么可能枯了呢?”你猜老李说啥?嘿嘿干乐了两声:“我坦白了吧,前几天我浇了一泡热尿。。。”说完撒腿就跑,我没追上,这要是追上了,肯定给他一顿很捶。

我一听就抽了:“我那两棵最好啊,前两天回去就打算拿回来,寻思等乌日塔往回搬,没想到这狠贼如此毒辣。。。他怎么那么坏?卫生间在屋子里,他跑院里尿什么?”妹说他也是为了给无花果施点肥。我说有这么施肥的吗?即使浇尿,那也得呕出来,兑上水,不懂行装什么大爷?妹说可不是么,这人就这样,想啥就是啥。

我气咻咻,赶忙跑前窗看自己的无花果,顺手打了芽子:“俺家的无花果那可真是熊猫级待遇,俺都用隔夜水浇,生怕冷热不均伤了根子。喃家老李头简直太恨人了。”妹说他每回偷着浇尿都是夜里在外边喝完酒,迷迷糊糊,进了院子就直奔那棵无花果,那尿的劲头得有多大呀,里边都有二锅头。我更生气了:“请转达我对老李头的问候:以后再敢动无花果半根指头,小心大姨姐发动全面战争。。。”妹说没用,那人上来那阵儿啥都不管,就跟他爹一个样。我正色:“就事论事,不许牵扯人家老人。”妹说你不知道,他爹听人说汽车挡风玻璃抗砸,真就搬块大石头把外甥车砸了试试,把他外甥差点没气死,你说咋整吧?我叹口气:“唉,好奇心也不能这么样吧?”妹说幸亏俺家笨没像那父子俩,笨还有点脑子,不莽干,否则我能叫这爷们几个气疯。

我说已经说过好几次了,热尿不能直接喂花,怎么就记不住呢?妹说他就不长脑子啊,有年老娘种的夹竹桃都结小桃子了,不长时间全死了,老娘跟二娘叨咕,都弄不明白是咋回事,还以为生了什么病呐。后来老李头坦白了,他偷着干坏事了,老娘气得骂他好几年。我说难怪丈母娘老叫他剁尾巴猴儿,这么干丈母娘能喜欢他么?妹说去年他也浇死一棵花,才几天的事啊?就这么个人,就这么不长脑子你说可咋整吧?我说不对,这么“屡教不改”,说明他干坏事的潜在心理还是童心的一部分,跟小时候偷邻居家桃子是一个道理。妹说都快五十了,还什么“童心”?以后我得随时随地盯住他,不给他下黑手的机会。

哎呀,挂了电话气乐了,真是无奈到极点了。

突然厨房哗哗响,才想起忘了关水龙头,慌慌地光着脚丫就往后跑。阳台淹了大半边,赶紧搂水吧。这个老李头简直太可恶了,祸祸了他家的无花果,连俺家阳台都给冲了,这几天回娘家,看我怎么恶心他几句。

不行,这事大姨姐没法说啊,还是找他媳妇算账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4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