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独自坐在田埂上

守望蔚蓝色的原野,慢慢成为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淡而无味的一个人: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无用书。简约。从善。惟真。知欲而止,大道从天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异物癖  

2013-05-02 09:52:37|  分类: 自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儿子返校啦,我该坐下来生病啦。生病也算工作做吗?当然啊,那得看谁生病和什么病,对我,那就是工作。小时候有句歌谣:“肚子疼,找老宋,老宋不在家,找老九。”谁是老宋和老九?不知道,那意思,肚子疼就慢慢疼去吧,没人能帮你疼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不是生病,就我这号人,这么好的天,还不早跑出去得瑟啦?现在不行了,肚子闷乎乎滴,脑袋迷糊糊滴,闹心着呐。那就干点能行的,比如整理下花盆,该换的换,该修理的修理。现在我也没剩下什么花了,是花的都混没了,每年往外跑两趟,她们等不急跟我道别就往生了。现在就剩草啦,也行,风中草么,啥人配啥物儿。

        都弄完,看着吃完的大果冻的塑料碗是个事儿,正好一个精华霜的瓶子刚用完,卸下瓶子盖跟果冻碗一结合,种了棵仙人球。自己看着都来气,我这不是闲滴么,阳台筐里旧花盆一堆在那扔着,却整这没味儿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有点异物癖,说不明白,比如市场卖大号酒盅子(我看就是酒盅),我买回来一对种仙人球。那仙人球也真没出息,不仅没有挑剔房子给的太憋屈,居然还开花结果,这我得意滴啊,你说这叫什么心理?

        目前,办公室里就我还养点花草,当然只是草了,扛活啊。学生遗弃的茶杯是我的花盆,草们活得蓬蓬勃勃,这就叫啥人啥命,跟着我就这份待遇,凑合活吧。我还舔脸把经验传授给学生,学生们气得直乐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,我也分析自己的行为,就是好玩,看着她们活了,我觉得特好玩:“她们怎么还活了呢?”我一边摇头,一边感慨。有时候同事也说我:“就你那人,都不明白你是怎么想的,那些花跟着你倒老霉了。别人精心在意伺候的还没你那些玩意活得旺兴,真都邪了。”我也不明白,属于无心插柳那份人。一棵长在茶杯里的吊篮,天呐,伸出老长老长的胳膊腿儿,最后我说:“行了哥们,我干不过你,我这桌子养不下你啊!”把她请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我养的全是草,有的还叫不出名字,同事说:“就你养那玩意,没一个像东西样儿。”我摇头晃脑:“卑微之中见真情,咱养不起富贵,还养不起卑微么?”花盆里长草了我也不除,既然都是草,为什么非要分出此草和彼草,不公平啊。直到深秋,野草们枯萎了,我再把她们拔出去,来年春天她们又回来了。所以,我的花盆通常热热闹闹,人声鼎沸的。我看着高兴,跳脚乐。

        去年买的一棵观音莲,现在扑扑啦啦一大盆,刚又弄出个芽子放另一个酒盅子里了:“哥们,给我长点脸,活他个气宇轩昂热血沸腾!”

        我是有点异物癖,也许是好奇,也许是好玩,就想看看这些玩意究竟怎么活?她们还都活了,并热血贲张。不得了啊,人不如她们,人会挑剔甚至选择环境,她们无法选择,只会适应,我们从她们身上学到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因为顽皮,我在卑微的生命身上看到了我没有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只有卑微的生存环境,没有卑微的生命!

        赞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2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